【報導記錄】2009-06-28 中央社


府:總統下午參訪鑄字行 支持保存中文文化
(中央社/李淑華台北28日電)2009/06/2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8/5/1m2hd.html

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將參訪日星鑄字行,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總統對於日星鑄字行發起的活版字體復刻計畫,給予加油打氣,將捐出新台幣10萬元,表達對保存中文文化的支持。
馬總統日前提出「識正書簡」引發爭議,但後來總統進一步闡釋說明,他提出「識正書簡」的建議,主要是期待大陸文字政策有所改變,使更多大陸人民能夠直接認識自己的歷史與文化。
總統下午安排參訪「日星鑄字行活版字體復刻計畫」,王郁琦接受訪問表示,總統是從網路上看到一群人為了保存文化,大家聚在一起努力;總統深受感動,尤其是總統對於中文文化、文字,本來就有很深厚的個人喜愛,所以下午親自參訪,給予這群朋友加油打氣。
王郁琦說,總統也將以行動表達支持這群人發起的復刻計畫,現場將捐出10萬元。「日星復刻計畫」由一群互不相識的文創工作者,經網路集結,希望藉由數位化搶救華文世界最後一套完整的正體中文印刷活字,長期以成立一個漢字生活博物館為目標。




相關 2009/06/28 中央社新聞

馬總統:不保存正體漢字就會與過去斷層

(中央社/李淑華台北28日電)2009/06/2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8/5/1m2uo.html


馬總統重申提倡正體字立場(1)
(中央社)2009/06/2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8/5/1m2wn.html
馬總統重申提倡正體字立場(2)
(中央社)2009/06/2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8/5/1m2wp.html

馬總統參訪活版字體復刻計畫(1)
(中央社)2009/06/2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8/5/1m2v2.html
馬總統參訪活版字體復刻計畫(2)
(中央社)2009/06/2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8/5/1m2v4.html
馬總統參訪活版字體復刻計畫(3)

(中央社)2009/06/2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8/5/1m2v6.html


2 留言:

Gardener-Sinya 提到...

很高興看到他不一樣了,不論是不是在做秀,至少,他用行動支持正體中文字,是值得欣慰的事。

日星,加油!

日星鑄字行活版字復刻計畫 提到...

感恩!謝謝您,大家一起努力。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