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星鑄字行徵銅模建檔志工!


日星鑄字行徵銅模建檔志工



大家都來過日星買鉛字,你知道鉛字用什麼製造出來嗎?在日據時代和民國早年,字型師傅用雙手在鉛台上刻出字種,接著把銅電鍍在鉛字作成的字種上,即成為「銅模」;這些銅模放到鑄字機內,才能把一個個鉛字生產出來

日星鑄字行現藏有約13萬個銅模;這些珍貴資產,歷經四十年風霜後;我們打算在接下來的幾個月發起「銅模建檔」工作,方便之後的保存和運用;這份工作日星需要您的協助!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參加1124() 14:00-17:00 在日星舉辦的志工大會,瞭解詳情,謝謝您


再次感謝您的關心與支持!

由 Chihao Yo 最後於 2012-11-18 22:00:00 更新

17 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想請問有關志工協助的工作項目
(對鉛字有興趣但不懂想藉機認識)
"字卡印製義工"工作內容是有關哪一方面?
"檢字鑄字義工"工作比較像似認識鉛字相關的嗎?

謝謝

Cck 提到...

Hi!Erica您好:
志工的工作內容有調整,如果方便請在第三個星期六下午二點來參加志工聚會,謝謝您!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們家有 燙金機, 跟承浦出的桌上型平版名片機.
可以的話,可收回擺放此地觀賞.

Cck 提到...

好感恩,不知您府上在何處?日星鑄字行張介冠感恩合十

TRU 提到...

你好,我對於志工服務相當有興趣!已填寫志工申請的網路表格了,但新版的進不去......
請問我可以如何協助呢?

Jyun Wang 提到...

看了 公視鑄字人的紀錄影片後
很希望可以加入計畫志工團隊

但想了解 志工的各項工作的內容是甚麼呢?要如何作業呢?

匿名 提到...

剛看到公視有關日星鑄字行有活字版復刻計畫.本人退休多年,早年稍涉獵柳公權、顏真卿、隸書、魏碑等字體,曾在國立歷史博物館上過篆刻,以上僅只興趣,算不上專精.
近日因感冒,不便到人多的地方,想感冒痊癒後,在開放時間參觀,想深入瞭解,或許日後能加入志工行列.
別名:三腳貓

匿名 提到...

請問志工大會的內容主要是什麼呢?~~
謝謝~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希望能幫忙做普查的工作 盡綿薄之力 請問可以加我為志工嗎? 我通常上午有空去字行 (目前是星期四去)

Unknown 提到...

請問現在還需要志工嗎?

Diana Liang 提到...

您好!我也想請問目前還需要志工嗎?

貓咪輕舞 提到...

請問志工的工作內容為何?
居住在台北市以外的人是否可參與?

匿名 提到...

您好!請問目前還需要志工嗎?

匿名 提到...

您好,想詢問現在還有志工名額嗎?謝謝

黃詠芝 提到...

請問還需要志工嗎?

黃韻如 提到...

您好,請問還需要志工嗎?我對書法很有興趣,目前是大學生

huai 提到...

請問還能加入志工的行列嗎?

張貼留言

top